欢迎来到 健康食品动态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国际交流 >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忠民深入基层“走流程”调研指导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忠民深入基层“走流程”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作者:佚名 来源: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3月25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忠民带领信用监管处工作人员来到哈尔滨市道里区爱建市场监管所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流程、解难题、抓落实”的方式,了解基层实际、倾听基层声音、指导基层工作。

                                                                                
       座谈会上,在听取爱建市场监管所的工作汇报后,针对推动企业年报工作和加强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李忠民指出,实施企业年度报告是商事制度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措施,也是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基础,哈尔滨市应年报企业数量占全省应年报企业数量的42.85%,是全省企业年报工作的“压舱石”,要继承发扬历年工作中总结出的成功经验,把企业年报工作作为上半年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随着市场监管机构改革的推进,省市场监管局高度关注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要坚定信心,推动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一年比一年好。

                                                              
       座谈会后,李忠民参观了爱建市场监管所实验室和生活服务保障区,对爱建市场监管所的基础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李忠民实地体验了企业年报填报流程,现场指导企业完成年报填报工作,并与工作人员探讨了简化填报流程的措施。

                                                             
       在现场,李忠民指导工作人员在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业务。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已实现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全程网上办、不见面办理。
       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王伟群、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顾跃义参加调研。


原文链接:http://amr.hlj.gov.cn/index/newsshow.html?tid=5&id=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