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健康食品动态网!
当前所在:首页 > 风采展示 > 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集应急预案演练

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集应急预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12作者:佚名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规范、科学应对可能出现的大规模核酸采集事件,提升各科室防控及协同作战能力,1月22日上午8点,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大规模核酸采集应急预案演练。全院临床、医技、职能科室和后勤人员参与了演练。

  按照应急预案设置,除16个临床科室自行采集以外,共设置了6个其他人员采集点同时进行核酸采集工作,从麻醉科、急诊科、门诊部、康复科、供应室抽调了24名医护人员承担核酸采集和现场协调工作,作为医院核酸采集队伍的应急储备力量,他们每个人都经过严格地专业培训和实践操作。采集地点分别选择住院部A区大厅、体检科一楼大厅等空旷区域,划分了核酸采集出入口、临时隔离点、登记等候区、采样区等区域,科学设置核酸采集标本转运路线。演练中,工作人员有序引导职工分组进入现场,逐一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为职工进行核酸采样,采样完成的职工迅速有序离开现场。整个演练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演练中,各临床科室在保证正常诊疗秩序的基础上完成本科室职工核酸采集任务,核酸采集与转运同病区患者分开管理。采集结束后,各科室和采集点对现场环境进行严格消杀,准确记录核酸采集开始和结束时间,并安排专人负责标本核对和转运工作。整个演练历时近2小时,共为1100名医务人员(含食堂员工、保洁人员等在院区工作的服务外包部门人员)进行了核酸采集工作。

  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科室和部门总结汇报演练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本次演练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进行了点评,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风险防控自查,制定了整改措施。演练及时梳理了核酸采集流程和要求,达到了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目的,为顺利完成可能出现的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午4点,当天演练采集的1100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原文链接:http://wsjkw.nx.gov.cn/info/1044/2269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