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健康食品动态网!
当前所在:首页 > 网站专题 > 广西妇幼保健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讲座

广西妇幼保健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0作者:佚名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倍加珍惜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4月13日,广西妇幼保健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讲座在医院厢竹院区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自治区党委党校原副校长(正厅级)、行政学院智库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林杰进行专题讲座。广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谢裕安主持讲座并讲话,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近200人现场聆听讲座,院内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100余人。

  陈林杰教授从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多年,不仅注重相关理论知识的积累和实践探索,综合运用现代教育培训手段开展教学,同时非常重视搞好科研,为干部教育培训、党的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课题研究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天,在三个小时的讲座中,陈林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重塑了中华民族之性格——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认识党的百年历程》为题,用丰富详实的党的史料,结合自身理论研究,从“共产党人的价值在于忠诚,而又拿什么来评判共产党的价值?”“共产主义信仰重塑中华民族之性格,为中国近代以来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及“革命先辈用信仰创造了民族的辉煌,我们今天学习党史,‘悟’在哪里?”三个方面的问题,结合九个典型案例,引导大家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去认识党的百年历程。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而翔实、条理清晰,对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谢裕安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要坚持“最高站位”学党史,着力推动医院“十四五规划”发展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要坚持“最讲政治”学党史,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要坚持“最高标准”学党史,医院要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态度、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等方面谋新招、出实招,把为群众办多少实事、解决多少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

  对于在全院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谢裕安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全院各党支部要制定好相关学习教育计划,党员个人也要做好自学安排,要以每一次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引向深入;二是要精心组织、创新学习方式。各党支部要抓好专题学习,同时结合支部活动积极融入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参与度、积极性和学习效果;三是要学以致用,聚焦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不断增强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谢裕安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医院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讲座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医疗卫生系统中的一员,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医院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积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努力为新时期医院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谱新篇。(文俊骁)

  

  

  


原文链接:http://wsjkw.gxzf.gov.cn/xwdt_49370/xwdtzs/t86006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