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健康食品动态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健康营养 > 流清水鼻涕或是过敏性鼻炎

流清水鼻涕或是过敏性鼻炎

发布时间:2021-04-20作者:佚名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从小到大擤了那么多年的鼻涕,你是否发现鼻涕的颜色、浓稠度不一样,可能藏着不同的“凶手”?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华医生介绍,无色透明的清鼻涕,可能是感冒早期或过敏性鼻炎导致的。

  感冒早期由于鼻腔黏膜充血肿胀,腺体分泌增多而形成鼻涕,开始为清水样并伴有严重鼻塞。一般3天~5天后会加重变成又稠又厚的白鼻涕,然后逐渐好转,变回清鼻涕直到痊愈。

  而当打喷嚏、流清水鼻涕症状持续超过一周还没有缓解时,就该警惕是过敏性鼻炎在作怪。

  党华提醒,对于过敏性鼻炎的治疗,外用药、局部用药能解决问题的话就不要全身用药。一般常用的局部用药有激素类喷剂和抗组胺药物,局部喷鼻子以后症状能缓解,之后可以慢慢停掉,不主张长期用药。如果局部用药以后,症状还不能得到控制,可以加一些口服的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

  如果用以上方法控制效果不好,还可以进行脱敏治疗。


原文链接:http://wsjkw.henan.gov.cn/2021/04-16/21275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