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健康食品动态网!
当前所在:首页 > 热点资讯 > 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开展心脏急救能力培训

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开展心脏急救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9作者:佚名 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8日,为落实国家卫健委有关文件精神,强化援外医疗队心肺复苏、AED使用、转运交接及急救药品使用等知识和技能,省卫健委邀请急救专家为第19批援塞医疗队出国前培训班开展心脏急救能力知识培训和演练。

  福建省立医院急诊科、院前急救部主任医师王晓萍作《心肺复苏术-基础生命支持(BLS)》专题讲座,就心肺复苏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以及急救药品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做详细讲解;福建省立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陈宏毅、福建省立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林世荣借助教学模拟人演示了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AED除颤等急救过程的具体操作步骤。现场每位队员都进行实操演练,专家针对演练过程的不足提出指正和讲解,同时也对队员的正确操作表示肯定。

  医疗队员表示,通过此次的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心脏急救知识,提高了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在未来的援外医疗期间和日常工作、生活中,一旦有意外发生,能够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援助和救护,将意外伤害降低到最低程度,为生命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郭良华)


原文链接:http://wjw.fujian.gov.cn/xxgk/gzdt/bmdt/202104/t20210414_5573373.htm